Wikipedia

搜索结果

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

一个有素质的领袖所需的条件:尊重身边的所有人

          一个真正有素质的领袖所需的条件:尊重,到底代表着什么呢?

          这代表着一个领袖除了要尊重比自己地位高的人,更要尊重比自己地位低的人,也就是下属。如果一个领袖没有尊重身边大大小小的人物,那就是个失败的领袖了,不,是根本不能够称做“领袖”!

          举个例子,一个领袖如果要给下属工作,就要清楚地告诉下属如何把工作达到一定的要求。如果下属的工作没有达到要求,也不可以责骂下属,应该给以婉言的指导。很多人会说:“领袖比下属大,为什么不可以责骂他们呢?”之类的话吧。不过,照我的观点,人不是应该平等的吗?就算不平等,也不可以责骂下属,不是吗?毕竟下属时时刻刻都在为他们的上司(也就是领袖)工作,没有理由他们为你工作,还被责骂,不是吗?

          所以,现在正在读着我这几段话的领袖们哪,你们有没有尊敬自己的下属,有没有达到一个领袖所需的条件呢?

          我希望不管男女老少,看到我的这几段话后,不管你是不是领袖还是有或没有达到这些条件的领袖,都可以自我反省。也希望大家可以把这尊重身边人的精神传播出去,谢谢大家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